< 所有展覽

困乏多情 香江藝緣:
丁衍庸的中西藝術

2022年11月2日 - 2023年2月26日
香港薄扶林般咸道90號 港大美術博物館徐展堂樓1樓

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榮幸呈獻「困乏多情 香江藝緣:丁衍庸的中西藝術」展覽,回顧丁公眾多作品,以茲紀念其誕辰120周年。丁衍庸 (1902─1978) ,廣東茂名縣人,於1920年代初在東京美術學校學習西畫,並於1925年回國。1949年,他移居香港,繼續創作及實踐其藝術理念。

丁公畫風不拘一格。他善繪人物,受西方現代藝術影響,多以簡約為主。他所繪的人物,除活現形狀和體積的神髓、具立體主義特色外,鮮艷的色彩及其強烈的對比,亦表現出野獸派的特徵。他的繪畫作品融貫中西,蘊含歐洲現代主義和中國水墨畫的技術和風格。

丁公藝術風格亦趨簡約,用色濃淡有致,筆隨意轉,另獨特的「一筆畫」赫赫有名。其能巧妙運用線條、留白和空間,為近現代中國水墨畫畫壇作出重大貢獻。

如欲索取展覽小冊子,請按此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