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所有展覽

時間的漫遊
秦偉攝影

2022年5月20日 - 2022年9月25日
香港薄扶林般咸道90號
港大美術博物館馮平山樓

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有幸與攝影家秦偉及法國五月藝術節呈獻「時間的漫遊——秦偉攝影」,展出1980至1990年代秦偉於法國所攝之照片。秦偉生於香港,畢業於法國米盧斯高等藝術學院。他曾遊歷歐洲,尋索時間的起源,領略所攝之事物,皆有定時,有始有終。

透過這趟旅程,秦偉深悟人生乃在宿命與偶遇之間,頓感中國古代詩人飄泊孤寂之感。他遊走於文化之都——巴黎,穿梭於街巷、博物館、美術館和跳蚤市場,浪遊於浩瀚的記憶和時間的長河。

三十年來,秦偉將法國的影像儲於一個盒子內,猶如把珍藏的記憶存於時間長河一隅。相片如紀念品般,可從之擷取記憶。因相片攝於90年代,部分底片已破損,原圖已無法辨識,成爲可觸及的流逝時間,亦同時激活藝術家的記憶,誘發他無盡的聯想。有說攝影可凝住時間,而秦偉的相片所受的各種破損,便是時間洪流的見證。現在來重溫昔日影像就如開展另一趟旅程,跨越記憶與遺忘的邊界,步向混沌的本相。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